电视剧《白鹿原》曝系列美图 陕西风情嫽扎咧

作者:曾世湘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4-01 15:24:38
分享

电视剧《白鹿原》曝系列美图 陕西风情嫽扎咧

  电视剧《白鹿原》剧照 (剧组供图)

  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由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实力演员共同演绎的史诗传奇巨制《白鹿原》已确定登陆安徽卫视、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并在乐视视频全网独播。昨日,该剧曝光一组“原”来如此系列美图。记者获悉,剧中气势恢弘的真实场景、独具陕西风貌的乡土大地,让该剧的陕西味道更有特色。

  此次发布的组图,将白鹿原上的风貌完美展现,一组画卷铺开,既有白嘉轩站在山坡上眺望原上的真实情境,又有白鹿原天宽地阔的写意之美,更有黑娃在田间奔跑、乡民在麦田劳作、马车在原上颠簸的生活之真。同时,从宽画幅的美图之中还可以看出许多细节:白嘉轩青年时期远望苍原和老年时期轻抚麦穗的画面,展现他对白鹿原的深沉眷恋;狂奔在麦田里的黑娃和安眠于麦田里的麦客,展现了农民对土地最深的依恋;大雪纷飞、人头攒动的山脊和白雪覆盖的黄土地,则展现出白鹿原的别样风情。

  据悉,这组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原上盛景,均来自即将呈现给观众的剧版《白鹿原》正片之中,足以展现该剧的史诗气质与几近电影的画面质感。电视剧《白鹿原》摄影指导黄伟表示,他们抱着阐述原上人开阔大气心胸的想法,确立了拍摄风格。

  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还尝试使用新的拍摄手法,并曾在两个小时之内调动800位群演、完成三次机位大挪移,成功拍摄了一场黑娃走出白鹿原的重头戏码。

  记者获悉,秉承着“以手艺人的态度拍摄一部剧”的创作理念,《白鹿原》剧组在背景文化的营造上下足了功夫。剧中呈现的地理风貌、民风民俗、礼俗礼仪等,既豪放细腻、又丰富多样:麦地、土窑、戏楼、老腔、秦腔、油泼面、羊肉泡馍等具有陕西特色的文化符号都在剧中有生动展示,力求给观众呈现货真价实的人文盛宴。 (记者 曾世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