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车钱包遗失车内 西安的哥拾金不昧获感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01 15:24:38
分享

  昨日,渭南王师傅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我想感谢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机扫大队的苟先生。”

  3月24日10时许,渭南白水县北塬乡南鹿角村村民王师傅前往吉祥村附近办事。“我是打出租车去的,下车掏钱时我把钱包取出来。可能是再往包里塞时没塞进去,我也没注意。等我用钱时,已经找不见钱包了。”昨日,王师傅说,“里面现金不多也就200元,但重要的是银行卡、身份证等各种证件,丢了再补办太麻烦。”

  由于丢失了重要的证件,王师傅只能打道回府。11时许,当他在返程的车上苦苦思索钱包到底在哪儿丢了时,一个电话打来,竟然是当地派出所的一位民警,问他是不是丢了个钱包。“我脑子一下兴奋了。通过民警和捡到钱包的苟先生约好,约定31日我再来西安时去取钱包。”王师傅说。

  昨日9时许,王师傅赶到了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机扫大队,从苟先生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二话没说,将里面的200元现金拿出来塞给苟先生。苟先生一再拒绝,说着:“都不容易,都不容易。不用了。我当天开着机扫车找路面的垃圾,看到小寨西路和吉祥路东北角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捡起来交到单位,最后联系到了失主。”

  昨日,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机扫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孙先生说:“我们机扫大队经常能捡到市民遗落在路上的钱包。能找到的一定会退还给失主。但还是要提醒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