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个村落入传统村落名录

作者:张小刚 来源:华商报
2017-04-01 15:24:38
分享

  周至县厚畛子镇老县城村等152个村落近日被列入第二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

  近日,省住建厅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的通知。此次列入全省传统村落名录的西安市1个、宝鸡市1个、咸阳市11个、渭南市36个、延安市17个、榆林市37个、汉中市6个、安康市39个、商洛市4个。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我省2015年4月公布了第一批传统村落,共171个,加上这次公布的152个,已占到行政村总数的10%左右。在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上,省住建厅等部门要求,在符合保护规划要求的前提下,优先安排传统村落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记者 张小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