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笋看看有农药没

作者:李琳周金柱 来源:华商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超市刚买的笋,看看有农药没?”昨日上午,在华润万家大明宫店的西安市雁塔区便民检测点前,70多岁的王奶奶拿着莴笋递给了检测员,经过十几分钟快检,结果显示正常,王奶奶这才放心了。

  当日,雁塔区“12331”投诉举报宣传暨食品安全快检日活动共设置了18个便民检测点,现场对市民购买的蔬菜、水果、生鲜肉等进行免费快检,同时现场接受市民有关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咨询。

  同时,全省“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日启动仪式昨日在主会场汉中市中心广场举行。当天,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设立了120多个宣传点,集中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志宏说,2016年我省共接受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11555件,其中75%以上集中在食品生产流通环节。无证生产、加工场所不符合要求、违法使用或者滥用添加剂、经营超有效保质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变质腐败的食品等问题较为突出。以“健康讲座”等各类形式违规销售普通食品或保健食品的投诉举报依然突出,夸大功能等是存在的主要问题。

  市民如果在生活中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或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反映。(记者李琳周金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