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改造影响住房安全 商洛妇女"要说法"被轧身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公路拓宽改造,路基高出了院子,担心雨水淤积影响住房安全,便向工程管理处做了反映。在没有得到答复的情况下,施工方欲将施工设备压路机开走,一妇女在阻挡的过程中,被压路机从身上轧过去当场身亡。这是3月30日清晨,发生在镇安县云盖寺镇西华村的悲惨事件。目前,压路机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了距离县城40多公里外的事发现场镇安县云盖寺镇西华村,看到死者门前道路上停放着一台压路机,死者的灵柩也摆放在压路机的旁边。在死者与公路之间狭小的院子里,搭建着一个临时灵堂。

  “当天早晨7点左右,嫂子上前阻挡压路机开走,结果压路机没有停,把她拖了10多米,轧在了底下当场死亡了!”死者的弟弟邹道平对记者说。

  施工方在场的几位管理人员在现场向记者解释说,他们是“商洛利丰公司”的,项目“镇安县云镇库区至小木岭”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总长14.5公里,他们承揽了7.5公里,属于第二标段,工程主体是镇安县交通局。

  死者的丈夫邹道全说,村里人听说要修路都很高兴,他们对拓宽公路一事也很赞成,从一年前施工到出事前,并没有对施工队有意见。

  前一段时间,眼看着公路的路基高出了自己家院子10多厘米,担心雨水聚集院子排不出去影响房子的安全。便给村上的干部做了反映,村干部说要给管理处和镇上反映,后来施工队停工把压路机停在了他们家附近。第二天压路机准备开走,妻子阻挡时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记者注意到,邹家在公路的里边,路基与房屋的台阶三四米宽,路基与院子形成了一个凹槽,公路完工后,将高出房基40多厘米。

  云盖寺镇镇长对记者说,接到此事件的报告后,镇上的主要领导立即赶到了现场,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交通局等相关的部门也第一时间到了现场,并采取了相关的措施。“这个工程沿线的群众很朴实,对修路群众非常支持,之前并没有发生矛盾纠纷!”王镇长对记者说,这次发生的事件让他感到很意外。关于整个事件王镇长称,警方正在调查,根据县上相关规定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死者高某今年41岁,镇安县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即派出了刑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将在场的一位负责人以及压路机的司机带走进行调查。目前,压路机司机陈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