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路小学百余学子共祭“玉祥门十二烈士”

作者:张奂雅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今年是玉祥门十二烈士牺牲70周年。昨日市文明办、关工委联合莲湖区文明办、团区委等单位,组织莲湖路小学百余学生到玉祥门十二烈士就义旧址纪念碑前举行“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争当合格接班人”祭奠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就来到了玉祥门十二烈士就义旧址纪念碑前,胸前的红领巾和白花传达着对烈士们的敬意。祭奠仪式上,孩子们不但为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白菊,还专门准备了献词,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活动现场烈士后裔为师生们介绍了烈士事迹。

  据了解,3年前,莲湖路小学就成立了玉祥门十二烈士就义旧址护卫队。每年清明节前夕,学生们都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定期到旧址清扫、祭奠……“十二烈士用牺牲换来了祖国的解放,也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所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先辈遗志,当好接班人。”护卫队学生代表告诉记者。

  和以往不同,今年参加祭奠的十二位烈士后裔首次齐聚。“这次大家齐聚,共同缅怀先烈,作为烈属心里十分欣慰。”烈士杜斌丞的孙子杜芳滨说,看着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们敬礼致辞,更能感受到革命精神的代代传承。(记者张奂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