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沣惠渠管理中心清理红光路桥下的垃圾

作者:庞乐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3月31日,《西安日报》报道了沣惠渠沣二干渠红光路桥倒虹吸涵洞垃圾的问题。西安市沣惠渠管理中心随即赶赴现场组织整改处理。

  据介绍,该段倒虹吸涵洞是为了满足我市西三环建设需要而设置,涵洞深达8米。为确保人员安全并防止漂浮物堵塞倒虹吸,沣惠渠管理中心在涵洞口设置了钢筋拦污栅,定期对拦污栅内外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日常管理上,中心一方面加强垃圾清理,同时也积极与当地村组联系对沿渠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渠道卫生。3月31日上午,沣惠渠管理中心主任、工程管护部部长及沣二干渠管理站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整改工作:

  一是组织人员对漂浮物打捞清理。清理工作已于13时左右完成。二是加强对该段渠道的巡查和保洁力度,增加涵洞清理频次,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名养护人员发现漂浮物立即打捞清理。三是致函沣东新城河长办落实解决沿渠村民生活污水排放及设置生活垃圾收集点问题。四是按“河长制”要求与三桥街办、沿线村组对接,落实河长巡查职责,加大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共同维护渠道环境卫生。

  西安市沣惠渠管理中心表示,今后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和后续管理工作,紧抓“河长制”实施,协同各方力量全面做好河渠水环境整治,为美丽西安建设助力。(记者庞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