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泾河口堤防桥正式通车 高陵博物馆对外开放

作者:屈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高陵泾河口堤防桥正式通车 高陵博物馆对外开放

  3月30日,渭河左岸高陵泾河口堤防交通桥正式建成通车。

  该工程为陕西省渭河综合治理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位于“泾渭分明”景观带,全长964.311米,最大跨度136米,桥墩为花瓶蹲形式,斜拉索主塔最高20.5米,桥头建设有绿化景观平台,为矮塔斜拉索景观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52亿元。

  据了解,泾河口堤防交通桥将促进渭河南北岸堤防联通,满足防汛和交通需要。现代简洁的桥梁结构与渭河水清、岸绿、景美的特色风光及“泾渭分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了水清、岸绿,桥美的高陵渭河生态长廊,对提升泾渭分明生态景观和旅游休闲观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月30日,高陵区首座综合性博物馆——高陵博物馆历时2年多建设,正式建成挂牌对外开放。

  高陵博物馆2014年10月开建,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展厅面积1400余平方米,陈列文物400余件。杨官寨遗址出土的陶器、周代连珠铜纹镜、金隆昌寺僧墓出土的禅杖、唐代东渭桥碑等珍贵文物均陈列其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昭慧塔、有“三绝碑”之誉的唐李晟碑均坐落其中。华商报记者 屈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