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50个路口交通优化 交警邀您出谋划策

作者:袁玥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讯 (记者 袁玥)标志标线是重要的交通语言,更是无声的交通警察,但交通是动态的,难免会出现以前的标志标线不符合当前实际的情况。为此,西安交警将对全市范围内50个重点路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并邀请广大市民建言献策。

  目前西安交警已全面启动2017年度交通标线施划及节点交通组织优化工作,与专业交通设计团队合作,将对全市范围内50个重点路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50个重点路口包括南三环翠华路十字、南三环长安南路十字、北大街十字、北关十字、南二环高新路十字、劳动路西关正街十字、电子正街丈八东路十字、大雁塔北广场、白家口盘道、含光路盘道等。为进一步提升交通标线优化,方便市民出行以及倾听市民的呼声与建议,西安交警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为我市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建言献策。

  如果您发现自己家附近的路口交通标线有缺失、不清晰,影响您的驾车出行,需要及时进行维护;或在驾车出行途中,觉得道路交通标线施划存在不合理的情况,例如车道分配不合理,不规范,有意见要说;在熟知的路口,认为仍存在道路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交通标线的线型不符合行车轨迹的……都可以向交警部门反映,交警部门将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勘察研究,形成优化方案迅速进行改造。

  市民朋友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直接留言,也可以拨打交通秩序管理热线029-86755100(工作日:9:00-18:00)表达意见建议。

  据了解,西安交警继“停车难吐槽大会”“信号灯大讲堂”之后,近期还将举办“科学交通组织大家谈”活动,市民朋友可拨打电话029-86755120报名参与。届时,将有专业团队讲解路口是如何进行科学交通组织的,如何利用标线管理交通的,对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也会现场予以解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