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蔬菜价格大幅下降 气候条件较好利于蔬菜生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华商报记者从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获悉,2017年一季度,我省监测的23种蔬菜综合零售均价同比较大幅度下降,23种蔬菜综合零售均价每500克为2.78元,同比下降21.25%。另外,土豆、蒜苔一季度平均价格创2013年以来同期最高,芹菜、小白菜、豆角等平均价格创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

  省物价局专家分析认为,一季度蔬菜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原因为,一是气候条件较好利于蔬菜生产和流通,二是2016年同期蔬菜价格明显偏高,三是其它因素综合影响,如我省及临近的甘肃等地设施蔬菜发展迅速,种植面积、产量逐年增加。

  专家预计二季度如果没有极端异常天气发生,我省蔬菜价格将呈现逐步下降态势,直至6月份降至全年低点。与此同时,二季度我省地产蔬菜产量、上市品种明显增加,且历史同期极易发生个别品种蔬菜出现滞销、“卖难买贵”及菜贱伤农问题,提醒经营者注意应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