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从3月25日已正式入春 清明节雨水就要光顾了

作者: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3月25日,西安正式入春,较常年偏早2天。

  3月30日,西安地区虽是小雨天气,但气温却未因此降低。从3月25日至29日,西安已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10℃,达到气象学意义上入春的标准。这意味着西安告别了为期124天的冬季,已于3月25日正式入春。

  气象专家称,西安今年入春时间较常年(3月27日)偏早2天,属正常入春范围。

  此外,陕南汉江河谷地带的安康、汉中等地已于3月3日前后入春,较常年偏早10天左右;关中地区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底至4月初,目前仅西安达到入春标准;陕北地区平均入春时间为4月上旬至中旬。

  今年春季气温时常反复,主要原因在于进入3月以来,入侵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呈先升后降再平稳上升态势。

  昨天西安是个温暖晴朗的春日,这样的好天气无法持续到清明小长假。没错,清明节雨水就要光顾了。

  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这话还真是不假。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的清明期间,全省大部将会出现降水,其中4月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4月3日全省阴天有小雨。4月4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有阵雨或雷阵雨。

  假期第一天西安为多云天气,降水主要出现在3日,为小雨天气,4日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20℃左右,请大家提前安排行程,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安全出行。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7℃~21℃

  明天 多云转阴 7℃~21℃

  后天 小雨 8℃~16℃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