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执行新殡葬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豪华告别厅每场次不超8800元

作者:郑伊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4-01 15:33:05
分享

  昨日,西安市物价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民政局下发通知,自即日起,西安开始执行新的殡葬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明确了殡葬服务政府定价、指导价项目及具体收费标准。

  据悉,以市殡仪馆为基准点,普通灵车遗体接运收费标准为60公里内每具300元,超出60公里的按每公里5元加收。以市殡仪馆为基准点,中档灵车收费标准为60公里内每具450元,超出60公里的按每公里5元加收。

  因丧属原因造成灵车等候的,不足半小时的不另收费,超过半小时的,每半小时加收50元,累加计费。因丧属原因造成空车行驶的按本车次费用减半收费。楼层接殡收费方面,楼层1-2层不收费,3层开始计费,每层收费标准为8元,费用累加。(使用电梯除外)

  此外,正常死亡遗体存放每具每小时收费标准为3元。非正常死亡遗体存放每具每小时收费标准为4元。平板炉火化收费标准为每具360元。15岁以下儿童、干骨每具收费标准为200元,废弃物每袋(15公斤)收费标准为100元。拣灰炉火化收费标准为每具800元。

  骨灰寄存收费标准则继续执行市物函〔2009〕62号文件。临时存放收费标准统一为每天0.50元。

  遗体整容每具收费标准不超过200元。遗体防腐收费,3天内每具收费标准不超过260元。遗体告别收费,惠民厅(2个),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160元。小告别厅(6个),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300元。中告别厅(6个),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1200元。大告别厅(2个),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1600元。豪华厅1个,每场次收费标准不超过8800元。其他特需殡葬服务项目收费和殡葬用品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记者郑伊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