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国内招展全部完成

作者:张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4-01 15:33:34
分享

  “丝博会作为我省设立自贸区后的首场大型国际化活动,如何推进陕西自贸区高点起步、扩大对外开放,成为本届丝博会的重要任务。”3月31日下午,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陕西代表团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执委会主任、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通报2017丝博会总体方案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将举办“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峰论坛”

  今年丝博会定于6月3日至7日在西安举办,今年的主题是“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本届丝博会整体布局总体由主要活动和展览展示两大部分组成。主要活动设置保留了开幕式、领导人巡馆、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广告业创新发展论坛、教育合作交流会、质量标准论坛、主宾国活动、主宾省活动等近20项传统会议和论坛。届时,清华大学将与我省政府共同主办“新型城镇化建设高峰论坛”,主要探讨新型城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思维、战略、品牌及PPP项目运作和管控,着力提升地方政府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理念和管理水平,精准、科学制定支持政策;聚合优质资源,实现跨领域创新,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取得新型城镇化建设新突破,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效率;鼓励、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转型升级。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经省政府同意,2018丝博会主题市由延安市人民政府担任;2019丝博会主题市由汉中市人民政府担任。

  创新丝绸之路特色产品馆

  今年总展览面积保持去年30万平方米不变,李建义介绍说,专业展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创新策划了一个丝绸之路特色产品馆,主要展示丝绸、茶叶、瓷器,将邀请世界顶尖参展商、国内外一流产品参展,不仅在丝博会上展出,将来还将带着这些产品走向欧洲,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丝绸、茶叶和瓷器。

  向丝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函

  丝博会招展招商已经全面开展,共有26个省区市申购了5620平方米展示面积和88个标准展位,中国省区市馆招展任务已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已向丝绸之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出了邀请函。同时,招商推介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省发改委征集筛选了我省210个总投资4300亿元的首批重点推介项目,涉及农业、能源化工、制造业、轻纺食品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九大类。

  目前,塞尔维亚共和国已确定担任2017丝博会主宾国,马来西亚也表示将充分利用丝博会平台全方位推介展示马来西亚。印度、乌兹别克斯坦、韩国等国有关商协会和企业也纷纷表示将来陕参加2017丝博会。

  设立自贸区后首场大型国际活动

  丝博会执委会主任、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讲话时说,今年要在“办好”上下功夫、出成效,丝博会要成为助力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品牌。作为我省设立自贸区后的首场大型国际化活动,丝博会如何推进陕西自贸区高点起步、扩大对外开放,成为本届丝博会的重要任务。他说,陕西对丝博会大平台的基本定位就是要打造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发展智慧聚集高地、投资贸易合作高地、高端产品和科技成果博览高地。逐步推进丝博会向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记者张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