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安精神消防“追赶超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2 17:48:37
分享

传承延安精神消防“追赶超越”

昨天,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现场新闻发布会——走进延安消防,组织参会媒体走进延安消防支队、宝塔区消防大队、志丹县消防大队观摩采访。

传承延安精神消防“追赶超越”

四级灭火救援体系初步形成

近五年来,延安消防部队共扑救火灾3346起,抢险救援2132起,解救遇难群众1973人,保护财产价值近10亿元。检查社会单位9.3万家,帮助消除整改火灾隐患17.6万处,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117家,销案率达100%。将全市1318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473幢高层,75家火灾高危单位纳入动态管理调度体系,实施全方位监控。

同时有效整合全市消防力量,将全市42个企业专职消防中队纳入了119指挥调度体系,实现了全市消防力量一键式调度;投入近1亿元,新建、翻修消防队站8个,全市13个县区实现了公安现役消防队伍全覆盖;在城乡结合部建立卫星消防站13个,微型消防站+卫星消防站+企业消防队+现役消防队四级灭火救援体系初步形成,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更加坚固。

先进模范人民卫士

大到危机四伏、惊心动魄的灭火救援,小到为群众送水、取钥匙、清除马蜂窝,只要人民群众遭遇危难,陷入困境,张思德消防服务队都会成为扶危救难的第一呼唤。

“12.22”国贸火灾、“4.26”延安炼油厂爆炸、圣明宫建材市场火灾、安塞“8.15”抗洪抢险和南泥湾“1.4”延濮石化爆炸火灾事故等重大火灾和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中,延安消防官兵面对群众多次遇险、多次被困,毅然勇往直前,奋战到底,涌现出张保愿、龙世霄、陈猛这样一批批英勇无畏的先进标榜模范。不仅彰显了消防部队赤胆忠诚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为民甘洒血和汗,抢险救灾挑重担的爱民情怀。

警营文化方兴未艾

延安支队在继承和发扬优良红色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努力寻求创新消防文化事业的突破口,不断激发活力,提升实力。大力开展普及性、群众性警营文化活动,建立了自己的红门腰鼓队,不断满足官兵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因地制宜,坚持文化创新,深入挖掘部队文艺创作的潜力,努力创作出更多像陕北剪纸、志丹大队的打击乐等一批原创性、本土化,官兵喜闻乐见的具有延安特色和消防特色的文艺精品;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提供政工网、警营文化长廊、墙报等一批文化设施,以及一批符合时代要求的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休闲活动场所等公共文化设施,满足官兵开展文化活动需求。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