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安塞区: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0:04:26
分享

为使全体党员真正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切实做到学细、学深、学透,安塞区分批次开展了第一季度区级党员领导干部、科级党员干部、一般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闭卷考试,区委书记吴聪聪,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振宇带头参加考试,比拼“两学一做”学习成果。

此次测试的最大的亮点在于分类卷考题、封闭式答题,考试内容围绕《党章》知识,通过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不同的题型,多方式考核党员干部对《党章》知识的学习效果。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考场上党员干部埋头沉思,严守考场纪律,认真细致作答,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用严谨细致的态度,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安塞区采取定时间、定主题、定方式,考勤、考试、考核的“三定三考”管理办法来促进全区各领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经常化、规范化、标准化。通过考试成绩进档案、缺考党员集中“补考”、不及格党员限期“补课”等方式,发挥以考促学、以上率下的作用,旨在推动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全面落实要求。

考试结束后,参考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考试,进一步促进了学习的自觉性,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章党规,自觉用党章和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真正做一个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