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上演真人版"盗墓笔记" 盗贼日观风水夜探古墓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4-11 13:33:08
分享

宝鸡上演真人版

  警方追回的被盗文物。

  自学风水学和盗墓技能 日观风水夜探古墓葬

  犯罪嫌疑人强金某供述称,虽然小学没毕业但是酷爱历史,从小就知道凤阁岭镇有很多古文化保护区和古墓葬群,从网上看盗古墓能挖出陪葬的文物,可以卖出好价钱,于是对盗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5年他开始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非法QQ群交流学习盗墓技能和风水学,并网购了洛阳铲等作案工具,通过多次实地练习尝试最终掌握盗墓技能。

  强金某称每次踩点他白天通过山水走势来找风水宝地,这些风水宝地往往都是古墓葬所在地,找好之后用手机拍下来(侦查员也从他的手机里发现了大量的山脉远景照片),到了夜里再前往那片区域利用探杆插入土层探寻古墓葬的具体位置,他可以根据古墓葬墓穴的走向判断出古墓的年代,确定了古墓葬的具体位置之后,就用洛阳铲等工具开始挖,直到挖出古墓葬的墓穴,然后在墓穴中找文物。由于挖掘古墓葬经常要挖四五米的深坑,这种体力活一个人很难在天亮之前完成,所以他经常会纠集自己的朋友一起盗掘古墓葬,强金某戏称自己的水平在盗墓圈里算得上“中等”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强金某、强双某等六人分别因涉嫌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罪被陈仓公安分局依法执行逮捕,赵志某等四人分别因涉嫌盗掘古墓葬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取保候审。(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张鹏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