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一路斗气引矛盾民警处理 一辆车竟脱审四年

作者:田啸天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4-11 13:33:08
分享

两车一路斗气引矛盾民警处理 一辆车竟脱审四年

  两车一路斗气引矛盾民警处理,一辆车竟脱审四年。

  开车千万要保持冷静,这不4月9日中午,两司机就一路开车斗气,最后在西安西华门十字,矛盾持续,在派出所民警处理两人摩擦时,执勤交警又发现其中一辆车有更大的问题。

  昨天中午,一辆黑车在西安二府街口准备从公交道变到快车道,然后行驶的白色车没有让行,就这样两司机发生口角,一路开到西华门十字时,黑车直接被白车截停。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刘东:“白车在后备箱准备取东西的时候,黑车司机误以为要取棍棒之类的,黑车司机激动的情绪下,打算将白车司机按倒在车上,力度没有控制好,将白车车主按倒在了地上。”

  两车斗气,居然在路上矛盾升级,这一下造成拥堵,执勤交警急忙上前劝离。

  陕A牌照的白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后,可杨凌牌照的黑车司机却什么证件都拿不出,就这样一边派出所民警调解两人的摩擦,一边交警现场对黑车手续进行核实,这不查不要紧,一查还真就发现了问题。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刘东:“黑色车主的车辆是脱审,并且交强险已经过期了,脱审时间还比较长, 逾期未审验已经超过四年。”

  脱审时间如此之长,司机解释由于人在外地,未能及时处理。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刘东:“逾期未审验的话,车辆不上线检测,无法对车辆的安全隐患有及时的了解,这样上路,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个隐患,还有很多车主脱审,是为了逃避交通违法的处理, 对自己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其实现在异地审车也很方便,在各个车管所都能完成,与此同时,如果车主本人没有时间,同样可以找他人带齐手续代办。

  目前该车已被西安莲湖交警暂扣,事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刘东:“逾期未审验,罚款200元,并记3分,交强险过期,成功续保后,我们要处罚保金2倍的罚款。”(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田啸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