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提升紫阳富硒茶----硒香茶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3:02:29
分享

陕西提升紫阳富硒茶----硒香茶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浙江大学研究所副所长龚淑英女士展示新品

12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紫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承办的“紫阳富硒茶----硒香茶”推介会在陕西省安康市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紫阳富硒茶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2016年初,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与紫阳焕古庄园富硒茶业有限公司签订“富硒茶研究”科技合作协议,历经一年多精心研制开发了“紫阳富硒茶----硒香茶”新产品

“硒香茶”采用精选高山茶鲜叶原料,经过独特工艺精制而成,具有芽叶嫩、色、香、味鲜的特点。成品外形紧密、条索纤细、嫩绿隐翠、清香优雅。

发布会上,来自于浙江大学研究所副所长、硒香茶质量鉴评专家组组长龚淑英女士代表参加鉴品会的专家们公布鉴品结果,专家们一致认为该产品外观匀净、绿润;汤色嫩绿明亮。同时,该茶品的上市,更有利于紫阳县夏秋茶资源开发,延伸产业链,采茶期由原来两个月拉长至六个月,茶产量、茶叶收入和企业效益均实现成倍增长,更有利于当地的脱贫致富。

据了解,紫阳焕古庄园茶叶公司是集茶叶种、加、销、研于一体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坚持“科技支撑发展、品质引领消费、品牌开拓市场”的发展理念,按照“公司+基地+茶户”的产业化模式,建成绿色无公害茶园2000亩,标准化厂房5500平方米,储备冷库500平方米,年生产优质茶叶近万吨。

2016年产值突破8000万元大关,产品先后进入中亚五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及北京、上海、天津等国内十余个城市。同年,紫阳富硒茶入选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焕古庄园成为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紫阳是国家扶贫重点县,属于全国两大高硒区之一,又是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被誉为“硒谷之乡”。紫阳富硒茶久负盛名,始于商周、兴于盛唐,属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素有“贡茶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县政府严格按照“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总体要求,突出以富硒茶为首的富硒和生态循环产业发展,加快龙头培育、加大科技创新、促进三产融合,成功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成为引领全市富硒茶产业的明灯。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