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基本建成了国有可移动文物信息资源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3:48:40
分享

陕西基本建成了国有可移动文物信息资源库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先生,省文物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周魁英先生出席,介绍陕西省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赵荣表示,在全省107个县(区)所有41085家国有单位发放《国有单位文物收藏情况调查登记表》和《国有单位文物收藏情况调查汇总表》。经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本省行政区域内国有可移动文物收藏单位522家,本行政区域国有可移动文物收藏量为3009455套7748750件,位列全国第二。

据悉,2016年,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地下室开放的陕西数字博物馆实体体验馆,是在全省实体博物馆资源整合优势下,改变博物馆的展览形式和传播手段的新探索,利用普查成果举办各种类型的展览。铜川、延安、渭南、韩城等市通过办展的方式向社会展出普查成果,同时利用微信及网络平台展示文物藏品,使更多观众受惠。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赵荣说:“陕西省文物局将一如既往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为陕西坚定文化自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