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齐聚翠华山 享全民健身休闲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06:17:59
分享
万人齐聚翠华山 享全民健身休闲盛会

 

万人齐聚翠华山 享全民健身休闲盛会

 

万人齐聚翠华山 享全民健身休闲盛会

 

4月15日,近万名登山跑步爱好者齐聚翠华山,西安市全民健身休闲大会暨中国秦岭翠华山第十六届登山挑战赛启幕。

早上7:00,参赛选手们纷纷入场,五彩斑斓的参赛服点缀着翠华山的湖光山色,春意盎然。上午10时,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如飞驰骏马一般,沿盘山步道开始激烈角逐。赛程从翠华山门口出发,到秦岭世界地质博物馆入口处结束,全长约6公里。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体验组,参赛选手共计近万人。其中,专业组以竞速为目的,全部都是专业运动员与登山、越野跑爱好者,包含了青年男子、女子组和中老年男子、女子组,4个组队。体验组吸引了西安市及省内周边地区的市民的热情参加,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81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报业集团、西安旅游集团、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主办。翠华山万人登山挑战赛自2001年首次举办,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全民登山健身、休闲放松的体育旅游活动,旨在倡导健康、文明、快乐的生活方式。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一项群众参与性广泛的体育盛事。(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火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