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铁腕治霾成立13个督导组

作者:张超 来源:华商报
2017-04-21 08:46:00
分享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金俞龙)4月17日,宝鸡市召开铁腕治霾督导督查工作联席会议,成立13个督导组,对各县区铁腕治霾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打赢治污降霾攻坚战。

据了解,宝鸡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各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13个督导组,围绕督企、督政两个方面,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问题通报、处置整改、媒体曝光、行政问责等方式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

督查主要包括各县区燃烧削减、农村“五改”、扬尘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治理、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散乱污”企业取缔、重污染天气应对等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各涉气企业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排放污染物达标情况,建筑工地、采砂场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群众反复投诉的热点问题等内容展开。

当日,副市长武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出席会议并讲话。马赟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对治污降霾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长期性,坚定铁腕决心。各督导组要发扬认真、较真、的精神,明确工作职责,讲求工作方式,真正督出压力、动力和效力。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单位绝不姑息,及时调查取证,依法予以处罚。严格把关,做到思想认识不够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要求各县区自觉接受督导,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正确对待,及时整改,坚决打赢治污降霾攻坚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