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公安接连破获三串九起涉及民生小案

作者:强建宁 白彩凤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4-21 11:45:00
分享

宜川县公安接连破获三串九起涉及民生小案

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宜川县公安局始终关注民生小案,坚持“受案必查、立案必侦、有赃必追”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民生小案破获率,该局刑侦大队近期接连破获三串九起涉及民生小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缴被盗残疾人代步车3辆,手机2部,汽油三轮车1辆,电动自行车2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7年1月26日即农历除夕零时许,一辆停放于宜川县人民政府大门口的白色残疾人代步车被盗。案发后,值班民警采取划定视频包围圈、跨越式调取、伴随分析等多种视频侦查战法,坚持不懈,几经周折于3月17日成功抓获二嫌疑人,并展开深挖串并。经查,路某某(宝塔区人)、李某某(洛川县人)自2016年12月份至2017年2月份期间,两名嫌疑人先后三次在我市宝塔区姚店、西沟以及宜川县城,使用专用工具专门撬盗停放于路边的残疾人代步车,并将被盗车辆连夜开往洛川进行销赃,涉案价值8万余元。

另外, 2016年12月6日,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于湖滨花园五号楼下价值8000余元,购买不到三天的1辆钱江150汽油三轮被盗,要求调查。立案后,侦办民警克服没有视频、没有目击证人、没有微量物证等诸多困难,在明确嫌疑人逃逸方向的基础上,另辟蹊径,2017年3月5日发现被盗的三轮,以物寻人,最终将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李某某(宜川县人)自2016年12月份至2017年1月份期间,先后三次在宜川县城盗窃汽油三轮一辆、电动自行车两辆,涉案价值一万余元。2017年3月5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宜川县人)在宜川县城一商店盗窃时被店主扣留并移交刑侦大队,通过审讯深挖及数据串并,并经嫌疑人现场辨认,认定犯罪嫌疑人郭某某自2016年2月份至2017年3月份期间,在山西省河津市实施盗窃两起,盗得三星平板电脑、苹果平板电脑各1台,在宜川县城作案1起,盗取手机1部,总涉案价值10000余元。(强建宁 通讯员 白彩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