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耳机让耳朵不再痛 “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作者:王嘉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4-23 08:01:00
分享

环保型空气鞭炮、国画机器人、空中消防车……22日,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同时展出了部分获奖产品。这些创意十足、科技超前的展品一经亮相就引来观众的啧啧称奇。

在喜庆的节日里,怎样才能有鞭炮的助兴又不污染环境呢?在“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中就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环保型空气鞭炮。工作人员介绍说,“普通打气筒就能为空气鞭炮提供高压气体,经济实用。空气鞭炮的爆鸣是一个物理过程,不产生新物质,从而能够循环使用。它能低压储存和运输,安全得到保障。”

基于人耳尺码标准的定制耳机设计解决了戴耳机时所产生的耳部挤压疼痛问题。据介绍,通过照片测量耳部的特征尺寸,让耳机像给脚穿鞋一样镶在外耳结构上,利用耳朵的天然“Z”字形结构实现牢固佩戴。

发生火灾情况危急,由于位置环境的原因,消防员和消防车都无法到达怎么办?空中消防车来帮忙。空中消防车是一种结合了无人机、消防储水车的消防设备,它最大的特点是消防范围比目前的消防设备提升了十倍之多,而成本只是目前设备的三分之一。消防员和消防车到不了的地方无人机都可飞达,灭火高度从目前的70米左右提升至200米,灭火面积更是之前的十倍之多,用无人机替代了昂贵的消防云梯,成本减少了三分之一。(三秦都市报记者 王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