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论坛于航天日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09:18:07
分享

西工大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论坛于航天日在西安举行

4月24日,“中国航天日”,西北工业大学“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论坛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助推军民深度融合”。

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科技委航天领域委员会主任隋起胜,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一然,陕西省发改委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副主任张刘俊,陕西省国防工办副主任刘皓;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张骏,副校长何国强,校长助理杨益新等出席。

军委科技委、军事科学院等军方部门负责同志,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国防工办、西安市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宇航学会、清华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各大军工集团的代表参加论坛。

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表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作为西北工业大学重点建设的新型特色智库之一,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的特色学科和人才优势,定位服务于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于高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重点围绕国防科技工业、中美军民融合比较、国防知识产权等领域开展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为国家、地方及高校的军民融合实践提供决策支撑和智力支持。

陕西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基地,军工行业门类齐全,科研体系比较完备,在陕中央军工企事业单位现有116家,地方民口配套单位300多家,从业人员近30余万人,涵盖了核技术、航天、航空、船舶、兵器和电子等我国所有六大军工行业,拥有33个科研院所,23个国防重点实验室,23个博士后工作站,具有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巨大的潜力潜能。

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国防工办主办,西工大管理学院、航天科技集团军民融合处承办。(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