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秦岭与黄河对话”5月在陕西镇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15:18:49
分享

2017“秦岭与黄河对话”5月在陕西镇安举办

4月25日,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2017中国旅游日“秦岭与黄河对话”新闻说明会暨网络专题上线仪式在西安举行。

今年,第五届“秦岭与黄 河对话”将于5月19日在镇安县塔云山景区举行,活动以“长江与黄河旅游带融合发展”为主题,依托全域旅游将生态和旅游结合起来,共同探讨如何将陕西丰富多样的生态旅游资源转化成具有陕西特色的旅游产业链,让天下游客领略“人文陕西·山水秦岭”的独特魅力。

陕西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孟宝民介绍了2017中国旅游日“秦岭与黄河对话”的相关情况,他说:“今年‘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顺应‘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新趋势,首次提出以秦岭为地理分界,黄河、长江为地域代表的南北旅游概念,促进黄河旅游经济带、大秦岭生态旅游圈、长江旅游经济带三者之间的互联互通。还首次与国际组织对接合作,从国际化的高度阐释大秦岭生态旅游的全新发展机遇和挑战”

此外,为进一步推介陕西旅游,省旅游局还将组织推进一系列旅游活动,3月到5月,组织全国网友走进大秦岭,寻找陕西文化与秦岭、黄河、长江之间的关系;5月中旬,面向新闻媒体、中外嘉宾、旅行社代表重点推介长江与黄河流域新的旅游线路及产品;5月18日,在镇安县塔云山景区举行2017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启动仪式,拉开中国旅游日陕西分会场的系列主题活动序幕。同时,以“保护生态环境 注重可持续发展”为原则,发起全国旅游规划设计单位、高校“生态创想 持续发展”生态旅游方案大赛,并举行历届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图片展,增加公众参与,系统化呈现陕西旅游近几年发展面貌。

2017“秦岭与黄河对话”的举办地塔云山是驰名秦、鄂、川、豫等地的道教名山,位于镇安县城西35公里的柴坪镇境内,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素有"金顶刺青天,松海云雾间"之美誉自古与长安便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是陕西十分重要的文化精神标志。(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