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追赶超越” 2020年绿化率将达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3:58:40
分享

榆林“追赶超越” 2020年绿化率将达35%

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尉俊东介绍情况

28日,“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尉俊东同志介绍“践行五个扎实 奋力追赶超越 建设更高质量小康榆林”情况。

尉俊东介绍,榆林矿产资源丰富,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以煤、汽油、盐最为丰富,是建设中的国家能源化工基地。榆林每平公里土地拥有10亿元的地下财富,矿产资源潜在价值达43万亿元,占全省的95%。

目前,榆林已建成全球首套煤气油生产烯烃装置、超亿吨煤炭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天燃气净化装置、国内最大的甲醇生产基地、正在形成神府国内最大的火电基地。

2016年,全年生产原煤3.6亿吨,天燃气159.7亿立方米,原油1092.3万吨,原油加工403.5万吨,兰炭2888.7万吨,发电量693亿度,金属镁45.6万吨。

近年来,榆林人民坚持“南治土北治沙”,榆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市森林覆盖率从原来的不到1%,现已达33%,林木保存面积2157万亩,沙区860万亩流沙全部得到固定,生态状况呈现出整体好转,涌现出牛玉琴、石光银、杜芳秀等一批全国治沙英雄。

据悉,2017年榆林市第一季度完成生产总值638、69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5.1%、12.3%和11.5%。在全省一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中排名第二。

最后,尉俊东表示:到2020年,榆林市将挺进全国地级市综合实力50强和西部地区前3强。(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