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地理标志品牌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4:56:08
分享

首届中国地理标志品牌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4月28日,“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发展与保护 互联网+农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地理标志品牌发展论坛暨“世界地理标志博览园”、“地标购”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原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参事蒋明麟先生,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女士以及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防伪行业协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工商联、西安市工商联、西咸新区管委、泾河新城管委会,福建省人民政府驻陕西办事处、陕西省行政学院教授、国家金融创新发展理事会专家白山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成社教授,陕西省商务厅电商处、陕西省质监局科技处、西咸新区管委会经贸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党群局、陕西省福建商会等参加了本届论坛。

据悉,“世界地理标志博览园”、“地标购”项目将重点打造和推介高端地理标志产品平台,塑造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品牌。

“世界地理标志博览园”、“地标购”项目依托丝绸之路起点和中国大地原点以及陕西自贸区国际内陆中转枢纽港的独特优势,转型发展,通过实施“世界地理标志博览园”和“地标购”项目,建立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平台和质量检测中心,进一步宣传推介、交流提升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势特色产品,将为推进中国品牌建设和国际贸易作积极贡献。

“世界地理标志博览园”、“地标购”项目总裁王明溪先生为本届论坛开幕仪式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项目概况及发展前景。王明溪先生讲到:“世界地理标志博览园”、“地标购”项目,位于我国大地原点泾河新城,是全国第一个旅游+地标产业发展的代表作。

目前,“地标购”已正式上线运营;“世标园”工程正在进行立面、景观设计施工。预计2017年10月1日开园试运营。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原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参事蒋明麟,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等领导先后在本届论坛开幕仪式上做了精彩发言和致辞。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女士为论坛开幕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重要机遇》的主题演讲。重点阐述了品牌对现代企业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民世界地理标志博览园”“地标购”项目的启动,正是从品牌发展战略的高度提升了中国地标性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大会共有外商代表30家、全国11省企业150家、欧亚地标品牌企业5家与“世界地理标志博览园”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