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追赶超越” 实现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14:03:18
分享

宝鸡“追赶超越” 实现最具幸福感城市

宝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介绍情况。

5月3日,“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宝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介绍“突出追赶超越人民满意 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情况。

突出经济发展,增强幸福动力

投资72亿元的吉利20万辆整车项目,在吉利全国11个项目中工艺装备最先进、质量标准最高、车型最具竞争力;围绕这一旗舰项目,我们还争取了陆港汽车零售件、泰华物流园等配套项目。

目前吉利整车项目已提前半年实现量产,预计年产值将超过350亿元。去年,吉利又在宝鸡投资45亿元、建设36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该发动机是同类国际最先进,填补了我省汽车发动机的空白。

建设的面积500亩的中铁宝桥高新科技产业园,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品最齐全的铁路专用高锰钢辙叉加工生产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面积1800亩、总投资18亿元的蔡家坡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是按照全域生态花园式、“拎包入驻”等标准打造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环境最美的标准化厂房集中区,可吸纳1000余家中、小、微企业入驻,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前来投资洽谈。

总投资60亿元的大水川灵宝峡和九龙山旅游项目,2015年建设、2016年即成为4A级景区,创造了宝鸡市重点景区建设的最快速度,有效改变了宝鸡旅游东热西凉的状况。

优化生态环境,强化幸福标配

目前,投资10亿元的凤翔县大东湖景区项目,挖掘东坡历史文化资源,融合浓郁的凤翔泥塑等民俗文化,给游客带来别样的关中西府风情体验;面积1700亩的眉县平阳湖公园已建成投用,1600亩的高新区太公湖景区已全面启动,将成为融科技研发、产业孵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城市生态文化区。

城乡全面提升,筑牢幸福基础

在农村,重点实现 “两个全覆盖”:一个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去年底实现了全覆盖,1.8万平方公里、1704个村的宝鸡大地,村村干净整洁,垃圾有人清、污水有处排。另一个是农村幸福院全覆盖,建成农村幸福院1035个,实现了中心村全覆盖,有效解决了8万名农村独居、空巢和留守老年人的日间照料、就餐、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问题。

宝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强调:一季度,宝鸡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4.62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283.64亿元,同比增长21.48%,努力走在全省追赶超越第一方阵前列。(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