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追赶超越” 打造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08:34:22
分享

韩城“追赶超越” 打造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

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介绍情况

4日,“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先生介绍“创新发展 埋头苦干 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情况。

转型新引擎“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

围绕“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韩城大力实施“百支队伍千名干部进万家企业”招商行动,坚持全民招商、专业招商、专家招商、机构招商多措并举,仅2016年就签约项目169个,总投资达1300亿,核心技术全国领先的水素水、装配式建筑等15个项目建成投产,沃尔玛新能源汽车电池、远大住工PC、西部灯光音响生产基地等54个转型项目推进。

今年成功举办了“黄河与珠江对话”高峰论坛、深韩健康产业创新论坛等大型活动10余场,签约项目80个,总投资高达1500亿元。

止2016年底,累计实施重点项目近500个,完成投资716亿元,今年正在实施的重点项目达423个,年度投资580亿元。到今年底,“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完成投资可达1300亿元。

农村实现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优化“五化”工程

几年来,投资30亿元建成了10万亩“北林”工程和33公里道路沿线花园式景观长廊,打造了一批国际级、省级生态镇村和环境整治示范村,农村环境整治经验在全省推广。强力铁腕治霾1+8行动和20项专项整治,投资234亿元实施生态环保项目107个,关闭了28家污染企业和20家采石场。

规划实施总投资100亿元的“引黄入城济澽”百里水系建设和总面积1.5万亩的10个生态湖项目,投资50亿元的澽河生态治理工程基本完工,司马湖、南湖公园建成开放,东湖、北海公园9月底竣工,2017年底将形成十个湖泊、百里水系、万亩水面的生态画卷。

韩城市委书记李智远表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7%;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5.2%,三项指标增速均位居全省第一,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收入总量超越铜川。今年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5%,市域经济进入惯性发展的良性轨道。(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