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计划三年实现中小学宽带网达标无线网覆盖

作者:张彦刚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5-08 08:32:00
分享

记者5月7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将强力推进中小学宽带提升,将用三年时间全部实现中小学校宽带网络达标,届时具备条件的城镇学校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据悉,宽带网络“校校通”提升工程是国家和省、市“十三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基础工程。西安市委市政府将“实施宽带网络‘校校通’提升工程,实现全市中小学高速接入互联网”列为西安市2017年民生提升重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通过中小学网络提升工程,届时西安全市城镇学校均出口带宽不低于10M,农村学区长学校均出口带宽不低于5M,农村成员校学校均出口带宽不低于4M,学校办公桌面出口带宽不低于2M;具备条件的城镇学校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教学点实现宽带网络接入和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