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艺术家工作坊”落户西咸新区沣滨水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1:01:18
分享

“诗人·艺术家工作坊”落户西咸新区沣滨水镇

授牌仪式

 5月6日,由西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沣东新城开发区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诗性的印痕”采风暨“诗人•艺术家工作坊”揭牌活动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滨水镇·沣河景区进行。

“诗人·艺术家工作坊”落户西咸新区沣滨水镇

“诗人·艺术家工作坊”落户西咸新区沣滨水镇

活动中,西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互授“诗人·艺术家工作坊”挂牌,并与西安沣东新区张红林共同揭牌,宣布在中国沣河·沣滨水镇成立“诗人·艺术家工作坊”实践创作基地。“诗人·艺术家工作坊”旨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促进诗画交流,创作优秀作品,发掘、培养青年人才;而沣滨水镇兼具生态和人文之美,实践创作基地的建立,为学子们采风写生、获取灵感提供了创作宝地。

沣东新城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静平说,诗歌版画联展活动贴合沣滨水镇“诗经”文化主题,展现沣东“诗意田园”区域形象。他期待基于此次活动能与两校搭建起长期沟通和合作的桥梁,沣东新城乐于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供支持,期待在今后能营造出更浓厚纯粹的文化艺术氛围。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表示,西北大学重视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作用,“诗性的印痕”是西北大学在“抒雁杯”青春诗会基础上,与西安美术学院及沣滨水镇合作举办的诗歌版画联展活动。置身沣滨水镇,希望两校师生感受自然、激发灵感、交流心得,创作出更多精品。

西安美术学院李四军副院长对此次活动寄予深切希望,希望借此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入社会,感悟生活,创造出更多优秀诗歌、版画作品。成立“诗人·艺术家工作坊”不仅能够继承、宣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更能增强两校学术交流,搭建一座诗性美和艺术美沟通的桥梁。

沣东城建﹒沣河景区程伟华致谢时表示,期待水镇与两校能够以此为开端、为契机,增进友谊、加强沟通,为艺术文化的创作营造更好的环境,同时将现有生态环境打造成更富文化内涵的诗意田园。

“诗人·艺术家工作坊”落户西咸新区沣滨水镇

沣东新城沣滨水镇景区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中所创作的诗歌与版画都将收集成册,作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优秀成果,体现两校通力合作的艺术价值。沣东新城沣滨水镇也将不断全力探索“文化+产业”的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开发建设实践,将“生态风景、文化创意、品质宜居”紧密结合,在今后的发展中能营造出更浓厚更纯粹的文化艺术氛围,打造陕西乃至全国知名的特色小镇,成为新西安大轴线上的区域人文生态名片,让大西安回归“在河之洲”的诗意生活方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