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雷洋洲 60多本工作笔记 记录社区五年变化

作者:赵明石喻涵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05-09 08:16:00
分享

党代表雷洋洲 60多本工作笔记 记录社区五年变化

到今年的5月17日,65岁的雷洋洲担任渭南市临渭区盈田社区党总支书记就整整40年了。当上支部书记之后,他就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从党的十八大到现在,我就已经用了60多个笔记本。现在保存的151本笔记里,最早的一本是1998年的。”

笔记本里记变化

本子里都记些啥?“早上主要记看报读书的学习体会和重点摘要,晚上写给村民的讲话提纲和要点,还有一部分是参加各种会议的记录。”雷洋洲告诉记者。

他的笔记本里,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既有政策又有措施,从基层党建到文明建设。从村企业股份制改造到青少年法制教育,从拆迁安置到村民生活提升,从村里各项经济指标进展到群众意见建议,应有尽有。

“过去的五年,我们家家户户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实惠。以渭南市来说,以前只有1个公园,现在增加到了六七个,老百姓休闲娱乐有了更多的选择。我的笔记本里记载着由盈田村到盈田社区、由小作坊到大企业、由砖木房到小楼房的变化,有成功的喜悦,有教训的反思。”雷洋洲说。

共建新生活让百姓尝甜头

“村里组组有项目,居住区休闲活动有广场,社区有超市、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每周要能看到秦腔戏,群众天天能喜笑颜开……”这是雷洋洲笔记本里曾经描绘的生活场景。五年过去了,这些均得以实现。

“我对报告中提出的‘共建新生活’印象很深。人民期盼的就是过上美好生活,而这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雷洋洲说,“如何共建新生活,其实就是如何谋求发展的问题。只有发展才能创造我们的价值。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民生工程的落实,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得到实惠,尝到甜头,享受发展成果。我相信,只要我们按照报告的精神来实施、落实,就能让老百姓过上新生活。”

这一次,雷洋洲的笔记本上又会记些什么内容?“我要把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愿望和建议带到会上,也会把这次党代会的最新精神带回去。”雷洋洲说。

三秦都市报记者赵明石喻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