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历史文化使者”百强选手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10:38:20
分享

2017年“陕西历史文化使者”百强选手脱颖而出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省博物馆协会、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联合承办的2017年“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评选活动,初赛得到了大量历史文化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百强选手脱颖而出。

在4月13日至5月7日初赛期间,短短25天时间里,共有12794名海内外公众通过线上和线下答题方式参与了本次评选活动。根据答题准确率及提交答案的时间节点,经统计,这些不同年龄、不同行业、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参赛选手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29个省份和地区。

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为7岁,年龄最大的为85岁,他们有飞行员、主持人、教授、大学生、导游、农民、企业人员、退休人员等。在这些不同职业的选手当中,来自不同地区的一百名选手脱颖而出,并荣获“陕西历史文化使者”百强选手称号。

5月10日至16日为“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评选活动的复赛阶段。活动主办方将在百强选手当中再优选出50名选手进入复赛环节,并通过官方渠道通知选手。请最终进入复赛的选手继续关注陕西历史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按照比赛规则上传一段3分钟左右的本人讲解视频。讲解内容要求紧扣活动主题,突出个人特点。广大网友们可通过点击每个选手的照片观看选手视频并给心仪的选手投票。复赛结束后将优选出30人进入最后决赛环节。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保护、传承、发展、传播,希望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热爱陕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致力于推动陕西历史文化传承传播的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历史文化爱好者们,围绕陕西文物、革命旧址讲好背后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故事。2017年“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评选活动的决赛环节将于今年的文化遗产日前夕进行。(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