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红凤工程马盼荣获地市五一劳动奖章暨设立优享e栈红凤志愿者能力建设专项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09:33:13
分享

陕西红凤工程马盼荣获地市五一劳动奖章暨设立优享e栈红凤志愿者能力建设专项基金

5月10日,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红凤工程马盼荣获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暨设立优享e栈红凤志愿者能力建设专项基金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班理介绍,陕西省妇联红凤工程起始于1996年,旨在帮助贫困女大学生喜圆大学梦,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于2007年成立,截至目前,红凤工程精准扶贫,已经资助了5518名贫困女大学生圆了大学梦。经过20多年的不断成长进步,红凤工程已从扶贫助学发展为助学、助教、助残、增能、助力创业的品牌公益慈善工程,先后荣获全国妇联、陕西省等多层次多等级的表彰近百次。

今年4月份,红凤工程推广大使马盼荣获2017年度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是本届最年轻劳模中的80后;同时,为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代表与红凤工程资助人张军签署了设立优享e栈红凤志愿者能力建设专项基金协议,首批专项基金人民币3万元。

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20多年来,红凤工程从最初的扶贫助学工程已经发展为以项目为主的红凤助飞扶贫助学、红凤助教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红凤助残关爱残障人士、红凤增能大学社团能力提升、红凤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等五大方面的志愿服务类、具有综合性、正规化社会团体组织。(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