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亦传奇 果然之音”中法文化之春音乐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09:21:19
分享

“墨亦传奇 果然之音”中法文化之春音乐会在西安举行

2017年5月12日晚,中法文化之春西安站活动拉开序幕,旅法著名二胡演奏家果敢先生带着他的法国爵士乐队为西安的音乐爱好者奉上了一场“墨亦传奇 果然之音”音乐盛会。赵季平先生等中国著名音乐家致电祝贺活动成功举办。

音乐会上,演奏家们创新合作了中国二胡与西洋爵士乐的跨界对话,将中国乐器与西洋乐曲交融结合,碰撞出典雅华丽细腻精湛的音乐旋律,演绎了《自由爵士》、《伊甸园》、《喜马拉雅》、《北京胡同》等既风格迥异,又珠联璧合的曲律佳作。这些作品或铿锵激越,或婉转凄美,古典与现代相得益彰,美妙的音乐旋律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

有“神话乐队”美誉的果敢爵士乐队组建于2012年,成员吉瑞啦、弗莱明及普本特都是法国知名音乐人,乐队创立五年来,足迹遍布欧美亚非,巡演逾千场,听众近五十万人,他们具有鲜明个性和原创的音乐作品,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广泛喜爱。

本次活动旨在致力于中国音乐及音乐教育产空业市场整合和推广,开展音乐教育全方位服务的开放平台。此次活动标志着中法两国新一轮高密度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始,相信未来两国的这种文化交流活动必将愈加频繁久远。(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