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与会嘉宾记者谈陕西印象

作者:翟浩 来源:西部网
2017-05-15 13:39:44
分享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翟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陕西广播电视台赴京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时发现,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陕西,也是与会嘉宾和媒体关注的一个重点。

在论坛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一开场就提到,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中国陕西历史博物馆珍藏的千年“鎏金铜蚕”,在印度尼西亚发现的千年沉船“黑石号”等,见证了这段历史。这让来自印尼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乐曼婷十分兴奋,她说,去年二十国集团妇女会议在西安召开期间,她就参观过陕西历史博物馆。

印尼驻华使馆外交官乐曼婷:“习主席的讲话,我听到了他提出在历史上印尼和陕西的文物,除了在文化方面以外,我们希望两个国家可以提高或者发展其它的合作方面,像旅游或是经贸。”

来自南非卫星电视五台的记者约翰贝勒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越来越多的南非人开始了解陕西、关注陕西,自己也已经两次去过西安,正准备第三次前往。

南非卫星电视五台记者约翰贝勒:“我特别喜欢陕西的历史,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多,我相信很多人也会和我一样越来越了解陕西,喜欢陕西。”

“一带一路”建设使陕西从内陆腹地变为开放的前沿,从中国的‘大后方’变为东西双向开放的重要承接地。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也让许多参会代表把投资合作的目光再次聚焦在三秦大地。

法国代表团参会代表AAQIUS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黛峰:“西安是中国的古都,陕西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家乡,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西方人眼中,陕西的政治、文化、经济、历史地位都很重要。陕西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也是我们非常具有合作意愿的地区之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