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文化促进旅游新发展 论道塔云山论坛活动盛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7:09:48
分享

       


道教文化促进旅游新发展 论道塔云山论坛活动盛大举行



    5月18上午,“
镇安之语寻梦大秦岭  论道塔云山论坛活动在镇安县绣屏公园盛大举行。来自秦岭南北的专家与学者,共同探索陕西全域旅游新模式和南北旅游融合新发展。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商洛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商洛市副市长陆邦柱、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促进处副处长陈剑飞、商洛市各区县分管旅游的区县长、旅游局长等领导及秦岭、黄河、长江沿线城市、景区、旅行社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就道教文化对中国文化的影响、与旅游发展的关系、与生态文化的和谐共融等几个层面进行深度探讨,长效促进商洛旅游发展。
 
长安老子研究联谊会会长国学文化名人李醉先生向大家介绍了道教文化对中国文化的深刻影响;陕西师范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吴言生教授带大家现场参禅,从佛道互补的角度,介绍了两大宗教对中华文化的影响;白山稳教授和张辉教授在商业领域、旅游领域分别对道教文化进行了阐述。
 
随后四位嘉宾就道教文化与旅游发展的关系、道教文化与生态文化的和谐共融等分别阐明观点。
 
最后,现场专家学者从全域旅游的大视角,展望了整个商洛地区乃至陕西省旅游发展的明天。陕西师范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吴言生教授表示:全域旅游是一个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开放观念,当我们谈商洛地区或者陕西省发展全域旅游时,期待的是对接全世界的优质合作资源,吸引全球各地的游客。
 
秦岭与黄河对话是陕西省重要的旅游宣传活动,旨在打造人文陕西  山水秦岭旅游品牌,面向全球宣传推介陕西旅游。今年首次打破南北旅游概念,以融合为关键词,启动全媒体传播渠道,促进旅游产品落地,在创新度、参与度、传播度上再添亮点。
 
据悉,寻梦大秦岭,论道塔云山2017“秦岭与黄河对话系列活动之一,现场同步进行的还有镇安之美摄影展及镇安之韵旅游特产推介会。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