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油田:“三驾马车”奋力追赶超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3:44:41
分享

“近日,延长油田总经理王书宝关于追赶超越的话题接受记者采访,就如何建立油田追赶超越的长效机制,他掷地有声地这样回答。在王书宝看来,追赶超越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阵风”,更不是短期内就能实现的,必须建立长效的保障机制。只有借势而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我要追赶超越的意识,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工作、抓落实,才能真正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延长油田在谋划追赶超越整体工作中,十分注重追赶超越的方法路径,以找准切入点和有力抓手为关键,形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追赶超越新模式。一是在改革上追赶超越。按照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在监测、巩固和发展好已完成的改革任务事项基础上,加快推进其他改革任务的落地。当前,质量监督工作全面投入运行,内部模拟市场开始试点,七里村、甘谷驿等6厂整合正式启动,主辅分离、减员增效、人事薪酬、后勤社会化、简政放权和业绩考核等改革深入有序推进。二是在创新上追赶超越。大胆实验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对现有技术工艺和发明创造进行系统梳理,全面优化整合,切实把技术上的追赶超越作为攻坚克难、持续发展的关键来抓。三是在管理上追赶超越。重点是制度的宣贯执行和流程简化再造,以严管理、高效率来践行追赶超越。

在确定追赶超越目标任务中,延长油田正确审视自己的差距和短板,倡导既追求总量上的追赶,更讲求实现质量和效益上的超越。

当前,延长油田已初步形成8个分类指标和5项目标任务的追赶超越方案,各生产单位也正以内部追赶超越为主,大胆实施跨区域对标共建,近年推行绩效考核各单位形成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正在全公司逐步推开,一股浓厚的追赶超越氛围正在全公司悄然形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