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勘探指挥部让职工吃上放心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3:44:41
分享

“这秧苗长势太好了,别错过了黄金生长季,赶快移栽!”5月9日上午,在旬邑勘探开发项目指挥部大院,随着支部副书记宗世东一声吆喝,几名职工提来水桶、拿来工具,起了一垄秧苗,将株株小苗被精心移栽在刚刚翻过地的“菜园子”里。

指挥部的“老李”比划着给几位同事说,这“一亩三分”按咱科室划块管理,谁家的“责任田”谁来管理,倘若管理不好,影响了菜苗生长,鲜菜“上市”的时候,谁就吃“甜米甜面”去,甭想到别人的“菜盘子”抢菜吃……老李话音未落,几个同事满满的赞同和拥护!负责财务工作的杨小红自信地说:“老李,去年你的芹菜、黄瓜、西红柿……那一样都没我的收成好,今年咱就继续‘PK’吧!”

据了解,旬邑勘探开发项目指挥部位于旬邑县城约10公里之外的塬头上,为了让基地职工吃上放心菜、绿色菜,实现降本增效,职工们发扬自己动身、丰衣足食的精神,把基地大院一块空地开辟成菜园,每年春天大地刚一解冻,他们就搭起小工棚,育上各类蔬菜苗子,春末夏来,菜圃里畦畦蔬菜茁壮成长,阳历六、七月,职工们就吃上了自己亲手培植的各类蔬菜,一直到霜打深秋……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咱的菜园子一定又丰收!”收了工具,打量着装满“美味”的菜园子,老李自信地对身边的同事说。(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