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特色小镇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5:57:55
分享

首届特色小镇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与会嘉宾现场互动。

5月19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镇)专业发展委员会、中国新城镇投资与建设联盟主办,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的“青年有担当,城市有力量”2017西安特色小镇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西安共青团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招商办主任汪国栋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这次论坛有助于帮助广大青年企业家学习、掌握特色小镇的有关专业知识和成功经验。这既是共青团和青年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服务青年企业家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帮助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具体措施,对于带动更广泛的青年服务于西安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城市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青企协也将进一步根据广大青年企业家的需求,举办更多的学习考察、交流合作的机会,把西安青企协打造成西安青年企业家孕育的“孵化器”、成长的“商学院”、发展的“助推器”。

据了解,西安市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和条件,按照功能特征和产业定位,将争取利用五年时间培育和创建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建筑风格独特、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创新、多种功能集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是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造,具有明确产业定位、科技元素、文化内涵、生态特色、旅游业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能够呈现产业发展“特而精”、功能集成“聚而合”、建设形态“小而美”、运作机制“活而新”的鲜明特征。

本届论坛以“特色小镇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分设“特色小镇发展战略”、“特色小镇项目推介”、“特色小镇商业模式解读”以及“特色小镇实地考察”等环节开展进行。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泛华集团、中铁十七局集团等11位知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金融专家,开展一系列的主旨演讲,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借鉴发展经验,从而达到以特色小镇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城市“产、城、人、文”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城镇人居环境,使其成为共同推动西安特色小镇及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最佳平台。(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