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秦岭与黄河对话”在陕西商洛镇安县塔云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09:41:38
分享

第五届“秦岭与黄河对话”在陕西商洛镇安县塔云拉开帷幕

2017年5月19日,第五届“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在陕西商洛市镇安县塔云山景区拉开帷幕。

本届“对话”以“长江与黄河旅游带融合发展”为主题,引入秦岭、长江、黄河“三大旅游带”和南北旅游大互动发展理念,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文化名人为陕西旅游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局、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主办,商洛市旅游局、镇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共举办了包括长江黄河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内的12项活动。秦岭、黄河、长江沿线部分城市、景区代表等聆听了这场对话。

对话现场,嘉宾提出“三带融合”这一新的旅游理念。专家认为,黄河沿线涉及“一带一路”的陆上沿线范围;长江水系连接海上丝绸之路;主体位于陕西的大秦岭联通中国南北,自然形成的“一山两河”三个经济带串联在一起,相互融合发展必将产生巨大效应。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认为,陕西旅游资源基础良好,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陕西旅游一定会成为中国游客关注的焦点,也会成为世界游客关注的焦点。

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徐崇哲认为,生态旅游的发展就是寻找平衡点的过程,平衡点的另一头是生态旅游对于原始产生崇拜,对开发产生畏惧。他指出,生态旅游要求精致、得体的开发而不是不开发。要建议各地区勇敢尝试新技术,挑战新技术,从全局的角度进行深层次的规划,让依托景区生存的人也能享受到旅游经济和生态旅游发展的成果。陕西应借“一带一路”的东风,把国际游客引进来,把优秀的文化输送出去,通过文化交流与合作,让全世界的人都能了解陕西旅游。

自2013年开始的“秦岭与黄河对话”,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国影响力最大的主题活动之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