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放心消费创建“政府-市场-社会”多元联动共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07:41:14
分享

陕西放心消费创建“政府-市场-社会”多元联动共治

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余智德介绍情况

2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余智德介绍相关情况。

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余智德表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既是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也是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重要内的容,对于加快消费结构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陕西追赶超越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省的放心消费创建,主要包括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等五个方面内容。

据了解,陕西省消费创建工作采取创建工作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实施。“点”指的是“放心消费单位”,创建主体可以是企业,也可以是具备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线”指的是“放心消费示范行业”,创建主体是以行业为标识的会员制经济组织或行业协会。“面”指的是“放心消费示范县、区、市”,创建主体是相应层级的放心消费创建办。

通过逐年深化、持续拓展的方法,充分发挥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作用,创建一批放心消费先进(示范、品牌)单位,落实商品和服务质量承诺、首问负责、先行赔付、缺陷产品召回等制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放心消费先进(示范、品牌)单位为基础,逐步向放心消费示范行业和放心消费示范县、市推进,以此带动陕西省消费环境整体改善优化,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