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外地游客在北客站附近晕倒 护士动姐街头急救

作者:李琳 来源:华商报
2017-05-24 08:15:00
分享

40岁外地游客在北客站附近晕倒 护士动姐街头急救

5月23日上午,一位40岁外地游客在西安市北客站附近突发不适晕倒在地,西安市儿童医院一位护士和“动姐”等好心人一起紧急抢救,直到120急救车赶来。遗憾的是,该男子最终未能挽回生命。

5月23日上午10点30分许,正休假的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检验科抽血室护士李想正好在北客站附近小区门口,突然旁边饭店的服务员一边跑一边喊有人晕倒了,李想急忙跑过去,发现角落里一名中年男子半躺着,脸色煞白,已经没有了意识,旁边放着一个拉杆箱,另一名男子扶着他,手足无措。李想急忙让男子帮忙将患者放到地上躺平,紧急进行心肺复苏。在抢救的同时,李想了解到患者是外地人,40岁,旁边的男子是他朋友,对于患者具体有什么病史说不清楚,已经拨打过120急救电话。在这个过程中,李想一直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后来一位身穿制服的“动姐”也进行急救接力。直到120急救车到来,患者被紧急送往长安医院进行抢救,李想才松了一口气,她本来心脏也不太好,此时患者被送走,她在地上坐了十几分钟才缓过劲来。

有围观市民将抢救过程拍照和视频发到网上,华商报记者看到,身穿黑色T恤长发的李想正在双手按压患者胸部,进行急救,患者身穿白色体恤,平躺在地上,旁边还有一名身穿蓝色高铁制服的“动姐”也在轮换做心肺复苏。

据了解,患者随后被送到长安医院急诊科,不幸的是,送到医院时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经过急诊抢救,还是没有挽回这名男子的生命,医院的诊断是心脏病突发。记者 李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