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授牌仪式暨第二期丝路女性公益讲堂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14:39:15
分享

“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授牌仪式暨第二期丝路女性公益讲堂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办

陕西妇联副主席单红授牌

今天,陕西省妇联与法国“爱和”组织联建的“丝绸之路妇女之家”在西安成立。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表示:“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是省妇联联合国内外各界资源,打造并搭建的女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目前,省妇联已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英特思国际语言学校、哈萨克斯坦东干人协会、法国“爱和”组织等机构联合建设了5个“丝绸之路妇女之家”。

“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授牌仪式暨第二期丝路女性公益讲堂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办

“丝绸之路妇女之家”合影

今年,省妇联计划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与当地友好组织合作建设“丝绸之路妇女之家”。将中外妇女与“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创业创新、自我发展紧密连接起来,促进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妇女民间友好交流。

单红强调,今天,省妇联与法国“爱和”组织联建的“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成立,标志着陕法两地妇女交流合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利用自身资源联系服务两地妇女的方式和途径,不断增强“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活动的丰富性和吸引力,不断增进陕法女性及丝路沿线国家、地区间的理解交流与合作。把“丝绸之路妇女之家”建设成为中法妇女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民心相通的典范。

随后,克里斯汀•贝尔纳博女士 法国“爱和”组织主席和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卫视总经理助理、2014年中国丝绸之路万里行媒体团团长、2016年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总领队杨文萌先生分别作了丝绸之路——创新之源灵感之源人类进步之源和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第二季)——中东欧传奇之旅的丝路女性公益讲堂。

法国“爱和”组织是克里斯蒂娜·贝尔纳博女士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2013年以来,陕西省妇联与法国“爱和”组织及贝尔纳博女士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和交往。她两次组织率领法国妇女代表团四次到访陕西省妇联开展深入交流,参观考察农村妇女参与社区水资源与环境保护项目、妇女创业就业项目、妇女儿童健康项目,高度赞赏我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所做工作,邀请接待陕西妇女代表团赴法国参加“中法妇女与水资源”环保研讨会。她两次独自穿越欧亚大陆,重走丝绸之路,出版著作,以一位西方女性的视角向欧洲宣传“一带一路”建议,推介陕西妇女在水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工作及成就,为促进中法妇女及妇女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