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苹果大市场 洛川县加强气象预测预报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14:40:56
分享

今年,陕西洛川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需求和苹果“百亿元”现代产业发展规划。以提高气象台站业务保障水平和工作生活条件为出发点,提高气象业务服务能力为目标,着重提高了气象文化氛围和综合实力。大力推进了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

随着局机关迁址项目的完成,截止目前,已全部更换了办公用电脑,升级了市-县会商系统,同时按照国务院提出的建设“四个一流”的要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对新办公楼进行了整体规划和装修,提高了绿化、美化、净化、亮化水平,文明单位的硬件设施得到了根本改善,建成职工文体活动室、党建活动室、多媒体会议室等,以满足和丰富职工文体活动的需求,为广大职工提供了整洁、优雅、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和休闲娱乐场所。

目前,在台站基础设施装备基本健全的情况下,将围绕加快服务能力建设,提升优化气象观测站网布局,加快苹果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益,深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预测预报技术能力,加强气象保障能力建设。使气象预测预报、公共服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达到全省乃至全国先进水平,苹果气象服务能力达到苹果产业主产区领先水平 。

这是洛川县气象局历史上一次重大转折,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加体现了国家气象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