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中请高三学生吃减压比萨

作者:杨明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6-02 08:18:00
分享

西安三中请高三学生吃减压比萨

  昨日,西安三中高三一班学生一起玩游戏、吃比萨减压迎接高考。 记者 翟小雪 摄

老校友为学弟学妹送上考前祝福,老师、家长和学生联手书写“必胜”加油打气……6月1日,距离高考还有5天,西安市第三中学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年级学生送上一份考前“惊喜”——请高考生一起吃必胜客比萨,鼓励考生“加油,高考必胜!”

为高三考生送上考前“惊喜

今年恰逢恢复高考40周年,西安晚报推出“中国镌印——跨越40年的高考记忆”大型系列报道,西安三中多名校友参与其中。昨日学校联合西安晚报、必胜客陕甘宁青晋市场一起组织了一场高考前减压互动活动。

西安三中高三年级1班是“爱心班”,面向全省招收优秀学子。近5年来,每年高考一本上线率100%,高考平均分连续多年达610分以上。

6月1日上午,刚照完毕业合照的1班同学进入教室,立即感受到教室里与往日不同的氛围。教室四周挂着红色气球,黑板上“高考必胜”的大字格外醒目,“加油、必胜”“逢考必胜”等励志旗帜四处飘扬,无不透出对高考的自信。捧着必胜客比萨进入教室的老师和工作人员,更是给了同学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大家的热情迅速被点燃。

三中校长邵国希表示,临近高考,学生与家长都难免紧张焦虑,学校为整个高三年级学生送上百余份比萨,也是想为考生排解压力的同时送上一个好彩头。希望用这一创新且励志的减压方式为同学们送上高考祝福,让他们轻松迎考。

校友寄语“加油,高考必胜”

在昨日的“老校友寄语新考生”高考减压互动主题活动上,1987年陕西高考文科状元孔昱,原央视著名主持人、“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等三中校友,纷纷通过录音、视频等方式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77级毕业生冯仑通过视频寄语:“高考是人生中一个重要阶段,但只是成就个人发展的一个阶梯,人生除了知识的积累和跨越之外,更重要的是应该有好的价值观。每个人可以有所不同,但价值观的养成、修为和坚持可以促使你成为你想要的自己。”

家长和老师也纷纷送上加油和鼓励。“孩子,妈妈希望你信心满满地迎接人生一次次重大考试。”“学校只有一个进口,却有通向不同道路的无数出口,要运用智慧、放开眼光、加倍努力,才能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出口!”

随后在学校心理老师指导下,老师、家长还有同学们分成10组,一起玩“神笔马良”减压游戏。大家各执彩色丝带一端,齐心合力,使丝带缠绕下的毛笔协调运动起来,在宣纸上写下“必胜”“拼搏”“加油”等话语。

考生点赞 “鼓励很棒很有创意”

“高考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不管怎样,只要拼过努力过,就无怨无悔。”校长邵国希对考生们说,“还有几天你们就要奔赴高考战场,希望校园留下你们拼搏奋斗的足迹,我和所有老师都会陪大家努力到最后一刻,加油,祝你们高考必胜!”随后,邵国希校长和高三年级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分发比萨。家长、老师、同学们围坐一起,分享必胜客的薄脆比萨和嗨杯鲜果茶。唱歌、拍照,教室了成了热闹的海洋。

“超惊喜!我们的校长和老师们太有创意了、太潮了!”考生孙伟森说,“备考的紧张感一下子就没有了,这对大家来说是很棒的鼓励。”“比萨的美味加上老师和父母的爱,让我们尽情放飞自己的理想。”三中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

“希望在今后的人生里,同学们带着正能量和好心态迎接未来一次次挑战,做最好的自己,成为人生必胜客! ”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副经理黄晓林表示,每年中高考都是家长、学校、同学们最关注的焦点。考试季期间,必胜客欢乐餐厅还为大学生和中学生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赠送“逢考必胜”幸运符作为好彩头,“希望用必胜客美食和逢考必胜的寓意,为考试季的学生们加油鼓励!”

记者 杨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