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围挡导致高新区严重拥堵 施工方向西安市民致歉

作者:李佳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6-02 07:59:00
分享

随意围挡导致高新区严重拥堵 施工方向西安市民致歉

  施工方通过媒体向市民致歉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由于施工工地随意围挡,导致西安高新区发生严重拥堵,交警全力疏导并连夜启动了应急预案,交通压力才有所缓解。昨天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政委杨柳,对施工单位和管理单位进行了约谈。

5月31日,高新路与科技路十字因施工未完成,遗留的铣刨台阶致使过往车辆行驶困难,再加上围挡施工和节后上班第一天车流增多,导致西安高新区早高峰拥堵严重,直到当天中午12点,在交警部门的全力疏导下,交通压力才暂时缓解。据交警部门透露,由于施工方擅自进行围挡,未能对铣刨台阶造成的影响进行准确评估,亦未向交警部门备案进行提前分流,因此导致了严重拥堵。

昨天下午,科技路断面改造工程一标段项目负责人通过媒体公开向西安市民致歉:“由于我们在施工过程中疏导不利,对节后车流高峰预见不足,施工措施宣传不到位,封堵路口施工及破除路面未及时通报,导致高新区大面积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我公司向广大市民表示诚挚的歉意。”

施工方表示,他们将吸取此次教训,在未来的施工中保障市民出行畅通。交警部门也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施工方进行处罚,广大车主的爱车若因铣刨路面造成损坏,也可依法向施工方进行追索。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通过高新二路南北双向车辆请提前择路分流,由北向南方向,可以通过光华路进高新路,通过光德路进高新三路;由南向北车辆,可以通过科技二路进入唐延路和高新路,或者通过枫叶南路进入高新一路。高新二路全线封闭大约需要20天左右,广大市民出行前应规划好出行线路,同时注意交通部门发布的择路绕行信息。 (记者李佳)

开车过高新你得这样走

后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