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现污染源可通过微信举报

作者:石喻涵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7-06-02 08:03:00
分享

“6·5”环境日前夕,省政府新闻办于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2017年“6·5”环境日系列活动方案。

今年“6·5”环境日的世界主题为“人与自然,相联相生”,中国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6·5”前后,我省将举办多项核心主题活动,包括举办秦岭生态文化论坛及山林音乐会、第三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等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6·5”环境日当天,陕西将继续开展“全民盯防污染源”环保志愿者总动员行动。

“通过网格化志愿者监督员,在试点城市对重点大气污染排放企业实行责任到人包干监督,同时对散煤、秸秆等生物质焚烧、‘散乱污’企业、建筑拆迁施工、道路开挖施工、道路清扫扬尘、餐饮油烟、夜市烧烤、汽修行业有机废气排放和露天喷涂等涉气环境污染行为进行包区域监管,并通过微信互动平台即时传送污染信息。”在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看来,通过这项活动最终将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污染监督模式和全民参与的公众监督模式,将会为推动全省公众参与环保、拓宽环保监督渠道发挥积极作用。

除了“6·5”环境日期间的核心主题活动外,从4月到12月底,省环保厅、省环保宣教中心还将围绕“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举行12项全民参与的环保类主题活动。

本报记者石喻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