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杨凌示范区签约专场39个项目精彩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4 19:54:27
分享

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杨凌示范区签约专场39个项目精彩亮相

签约现场

6月4日,杨凌示范区建设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和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本次项目签约围绕建设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和自由贸易试验区主题,共征集签约项目93个,签约总金额618.8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这些项目涵盖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及自贸区建设等产业领域,均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和杨凌示范区发展愿景,将对示范区经济转型升级和追赶超越发挥积极作用。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在致辞中指出, 今年是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是中国(陕西)自贸区杨凌片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示范区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关键之年。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表示,杨凌是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地方,这里既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又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农业示范区,还是全国唯一的农业自贸试验区。

据悉,今年的第24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9日举办,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精心策划安排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

与往届相比,今年杨凌农高会新亮点将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策划举办“一带一路”系列农业合作圆桌会议、“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果展、“一带一路”现代农业推介洽谈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助推示范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的国际农业合作中心。二是积极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食品安全、种业创新、第六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内容举办专题论坛、研讨活动。三是为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首次专区举办脱贫攻坚展览和脱贫攻坚论坛,展示扶贫成效,交流扶贫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四是凸显自贸区元素。抢抓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会期将举办陕西自由贸易区杨凌片区推介暨国际合作项目发布会,加大“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提升杨凌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