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陕西扶贫工作 发展优势产业精准扶贫

来源:西部网
2017-06-05 11:37:00
分享

昨天(6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延安宝塔区麻塔村为例报道了陕西发展优势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原文如下:

陕西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从技术、资金入手精准施策,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这里是陕西延安宝塔区麻塔村,眼下山地苹果疏果期进入尾声,区里的农技人员几乎每天都会到贫困户家中“蹲点”帮扶。

宝塔区山体坡度大、常年少雨,早年间种出的苹果个头小、品质一般,卖不上价。精准扶贫以来,当地不断改进苹果种植技术,手把手教给贫困群众,不仅节省了成本和劳力,结出的果子也更优质、更高产。

景致发说,去年底他家靠改良的苹果脱了贫,今年又丰收在望。像帮扶老景这样,陕西省已建成44个苹果基地,计划帮助10万贫困户走出贫困。

按照产业覆盖到村、措施精准到户、技术培训到人的原则,目前陕西省确立了粮、果、畜、菜、茶五大主导扶贫产业,将带动上百万群众脱贫致富。

分享

推荐